Overwatch坑專用主頁,目前偏愛76R~歡迎留言交流~

【76R】金子心 A Heart Of Gold 第三部完结篇 2

角色暴雪爸爸的,Ooc我的。

喜欢请点个红心蓝手~感谢你~


!!Warning!!! 

请先确认注意事项再阅读,谢谢~ 


1.Overwatch万圣节skin系列,76不朽战士和Reaper无头骑士,中世纪架空同人,幼驯染私设多OOC请慎入。 

2.因为每篇剧情都有串联,建议看过前作为佳~

☆Chastitybelt 金子心    结局 新年贺文

楔子 . I . II  .III/. IV /

V. 1  /  2  /  3 /  4 / 5

完结篇 1
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黄昏已尽,即将入夜,而城外喊杀声却仍未止息。

能撼动城门的攻城车兵临城下,战况则在双方弓矢炮火来往间僵持着。

 

「你确定要继续待在这里?」麦克雷说。

与此同时,墙壁因一场剧烈的震动而落下不少粉尘。

「再等等。」加布里尔平静地回答,他正一边擦拭自己的剑,一边注视着刃面反光的倒影。

「所有人都已经在位置上待命了,不过我不懂为什么要关上内城门。」

麦克雷难得敛起笑容、正色表示,他正透过塔楼的箭孔观察云翳后方透出的晕影。「我们可以支援,不能坐视不管那些人被屠杀。」

「帮忙?」加布里尔嘲讽。「等月亮出来、反被自己人追杀的时候你就不会这样想了。」

「那倒不是问题,我只担心那些吸血虫混进去了─人类不是他们的对手。」麦克雷望着前者收剑入鞘。「你确定他们今晚一定会来?」

「当然,我很确定他们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」 加布里尔回答道,接着又补上了一句。「而且人类在这场战争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无辜。」

麦克雷瞇起眼睛,他似乎听出了一些弦外之音。

 

他们对视了半晌,不久后麦克雷突然移开目光,警戒地四处张望。

「等等,声音都消失了,太安静了。」他狐疑地说着,然后像嗅到什么似的神色一凛,警告地抓住了加布里尔的手臂。「这味道是─」

他的话还未说完,外头就传来了吵闹声,是有一名传令带着书信、匆忙地疾奔而来。

「是暂时停战的要求。」加布里尔看完后顺手递给麦克雷。

「停战协议?」后者快速地看了起来,读到越后面的部分神色越阴晴不定。

「首领只带着数人随行,并要求单独谈话─他们有什么企图?」 

「去了就知道了。」加布里尔说,嘴角扭出一丝冷笑。「对了,我去赴约的时候,记得盯紧那几个首领带来的人。」

「可是─」

「快去。」

麦克雷似乎打算反驳,但在前者不容置疑的命令下只能选择服从,加布里尔看得出来对方及时压抑住了不满和质问的冲动,领命离去。

「祝好运,杰西。」他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低语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「你随我来,其他人都留在这里。」

王对叛军首领如此说道,并拒绝了禁卫跟随,而兵士们担忧地交换神色,小声议论那名戴着兜帽遮掩面容的人,他欠身向王致意,并将配剑主动交给了一旁的随从。

通往会议室的道路上由于战时配置的关系,此处并没有分配太多军力。杂物散落一地,空荡荡的回响着足音。

两人一前一后、沉默地越过长廊,王率先走在前面,丝毫不在意背对着死敌,而后方的人则紧紧跟随着,步伐稳且直,举止间竟丝毫没有攻击或逾矩之意,直到两人进了会议室,王关上了大门,那人才转身注视着对方、脱下兜帽。

 

加布里尔注视着熟悉无比的一切,虽然现在金发中掺杂了白丝,明亮温和的蓝眼睛也有些疲惫,但都无损于印象中的那份美好的记忆。

自己曾无比眷恋于此,这些从幼至今、带来的几乎都是美好的回忆。

从那天起皇家花园里终于有了真正的阳光,乏味的舞蹈步伐也有了趣味和意义。这连结甚至令从未见过的景色都如此迷人,竟在那片麦浪间感受到难得的空旷宁静。

这是自己所眷顾的,所保护,所扶持的─金子颜色般的,自己曾愿意为此奉献一切。

 

「我回来了。」杰克‧莫里森轻声说道。

「你回来了。」王重复确认,拉开一张椅子并指示对方在自己对面坐下。

「很好,我以为信都被拦截了。」

「断后部队遇上了一个被袭击的信使。」杰克回答,他并未走到对面,而是随兴地选了一个王身边的位置坐下。

「女王呢?你花的时间比我预想中快很多。」加布里尔对前者的动作没什么反应,而是继续发问。

「成功了,不过我担心这边,所以把她交给教廷就先回来了。」杰克坦然地说,直视着加布里尔。「听着,我很抱歉,关于出征前我─」

「你知道我想听的不是这个。」加布里尔双手交握,语气终于出现一丝冰冷的愠怒。「我就直截了当的问了,『首领』是什么意思?」

「我已经和你讨论过了,关于在地下组织的行动。」杰克心平气和地表示,态度耐心的彷佛解释过不下数次。「目的是找出宫廷里的叛徒,并监视地下组织的动向。」

「我命令过你别搅和这浑水。」加布里尔冷哼了一声。

「但我不能旁观那些人攻击你,毫无作为。」杰克说。「我必须保证你的安全─好在叛军内部也有不少斗争,我利用他们自身的矛盾爬到这个位置。」

「然后驱使着军队打到城下,这就是你想做的?」加布里尔无情责问,对此杰克只是微笑以对。

「是的,这是你教我的,而我现在终于理解了。」 杰克自然地牵起王搁在桌上的手。「为了目标,偶尔还是得不择手段─我会带你出城,你得躲避风头一段时间。」

「去哪?」加布里尔皱眉问道。「你以为那些人会放任首领和王都消失了,这场混乱不管是教廷还是贵族、平民,没有一个人会善罢甘休的。」

「你听听这些喊话─没有王、没有上议院,铲平特权;叛军打着旗号,屠杀掠夺,我厌烦了这种无法控制的暴力;另外宫廷议会这边,表面光鲜正派,实质迂腐不已,毫无顾忌的使用各种名目排除异己。」杰克急切地说着,像是倾吐长久以来的愤懑。

「既然那些人想要平等,那混沌的战场正是他们要的,所有人都只有一条生命,再无贵贱之分─等厌烦了之后,旧王被淘汰、新王的秩序会重新建立,而人们也会在新的支配下平等生存着。」

 

加布里尔闻言沉默不语,杰克见状便恳切地低语。

「我赶回来,做了这么多都是为了你,所以跟我走吧?。」

王叹了一口气,目光复杂地注视杰克在面前起身、然后俯身半跪着请求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加布里尔犹豫了一阵子,终于开口。

「其实,我一直想跟你出去走走。」王哑声说道,伸出双手搀起并拥抱着面前的人。「只有我们,没有随扈和军队,甚至是单纯的散步也好─但这愿望至今没有实现过。」

杰克一颤,深吸了一口气后紧紧回拥,他们的气息倾吐在彼此脸上,碎吻从眼角、颊边逐渐至颈项。

「……但你说在新的支配下平等,是没用的。」在浊重的呼吸间,加布里尔突然低语,双臂依然紧抱着对方,指尖甚至在逐渐施加压力下,嵌入了对方的肌肤。

「阶级要流动才是真正的平等,而不是像吸血鬼一样同化所有人。」

「你!为什么?」杰克愣了一下,随即惊惶地试图挣扎。「不是这样的,你误会了,听我解释─」

「时间差不多了。」加布里尔的语气和表情剎那间杀气毕露,方才的柔和荡然无存。「看来狼人的味道让你们的嗅觉变迟钝了,吸血鬼。」

被称为吸血鬼的「杰克」闻言一怔,他在察觉到这齣戏后的目的后也不再掩饰,立刻试图挣脱箝制,反手毫不留情地将箝制住自己的双臂折断。

一阵骨头碎裂声让加布里尔发出痛苦的呻吟,他瞪着对方喘气但并未松手,断断续续的吐出怨毒的诅咒。

「跟我下地狱去吧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过后,城堡一角轰然塌陷。

在众人指着爆炸的方向惊惶嘈杂之际,一头壮硕的棕狼矫健地越过瓦砾,牠闪过弓矢和投石,爬到另一座塔楼的高处,仰颈发出悠长的嚎叫。

这宛如一个信号。

在各种阴暗之处,城堡的角落、废弃的马厩和地下室,巨狼们狺狺嘶吼、躁动不已地回应原始的召集,牠们昂头响应嚎叫,并扯断锁链、撞破栅栏一同冲出。

 

棕狼在月光下瞇眼,直奔方才气味的来源,果不其然的─那些随着叛军首领而来的全是牠们最厌恶的敌人。

巨狼从四面八方疾奔而来,威慑性的露出牙龈,血腥让牠们亢奋地甩着口涎,吸血鬼们面对如此包围网也只能应战。

他们展开了人类无法插手的战斗─有的吸血鬼被撞倒,还来不及爬起来便惨叫着被一拥而上的狼人撕咬成碎片,也有的吸血鬼一拳打歪了咬来的利嘴,揪住狼尾甩向塔楼,令那匹狼重重撞上城垛托架,后腰砸断了桅杆然后哀鸣着坠落。

 

棕狼咬掉一个吸血鬼的头颅后并未恋战,牠快速的跑回方才发生爆炸的地点,抽动染血的鼻吻嗅着,敏捷地在瓦砾碎石间来回梭巡,接着竖起耳朵、笔直地往墙垣边松动的石堆而去─那里有一支手虚弱地试图推开碎木。

棕狼小心地伸出前爪扒开障碍物,然后衔着那只手臂轻拉,好不容易才将牠主人的上身拖了出来─加布里尔浑身是血,深可见骨的伤口正冒出大量地黑色烟雾,因爆炸而失去双腿的他以手肘支撑、匍匐着扭动身体爬出石堆,而似乎因为吸入了大量的粉尘,他剧烈地咳了起来,在猝不及防的棕狼面前地呕出大量黑色的鲜血。

棕狼立即明白他的王伤得很重,内脏和骨头都不太乐观的情况下不能强行移动,于是牠焦急地呜咽起来,耷拉着双耳转圈。

「……别吵。」加布里尔皱眉、任湿润的狼鼻子在自己身上拱着,然后被巨大的嘴吻从腋下撑起上身。

他咬牙坐着缓过气息,一面观察身上汹涌黑雾进行着伤口的修补工作,肉芽高速抽长,碎骨正横冲直撞的穿过肌肉黏合─同时间他也感到极度的晕眩、饥饿与噬血难耐─这就是他经过实验得来的非人身体,而他自有自己的使用方式。

「杰西,帮我一把。」加布里尔沙哑地说着,虽然声音仍微弱的像哮喘的气音,不过已经比刚才好多了。「把那里挖开。」

 

棕狼遵照指示扒开了一旁的石堆,但当牠看清那些断肢残骸间的东西时便竖起了全身的毛,皱起鼻子、露出森白的利牙愤怒咆哮。

「停,杰西,我有话要问他。」加布里尔制止了作势欲咬的狼人,瞥着吸血鬼残破不堪、只剩肋骨以上的躯体─当然,毕竟炸药都埋在他脚下。

「我不认识你,伯爵在哪?」

「……你这小丑,有什么资格见伯爵?」

吸血鬼已恢复他原本的外貌,同样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再生着,被削掉的一半脸刚修复完面颊,他扯动嘴角露出轻蔑的微笑。「不认识?我们每个人倒是对你很『熟悉』─哭泣的跪着求我们喂食,连鞋上的家畜污血都急着舔……」

巨狼一爪打断了吸血鬼阴狠的话语,在尚未修复完的躯体上又留下了深深的爪痕。

「干的好,杰西。」加布里尔说,他正伸展着修复完的双手,测试性地将身边的碎砖捏成石粉。「伯爵在哪?我不想问太多次。」

「哈哈,人类还真有趣……。」那名吸血鬼怨恨地瞥了狼人一眼后,继续答非所问。「我刚才还在想……到底哪里露出破绽了,然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。」

加布里尔闻言面无表情地侧头,抬手阻止想再攻击的狼人。

「哈,那就是……哈哈,也许……」吸血鬼讥笑,魔性的语气充满了常人所不能承受的恐怖,而他未修复完的身躯像个肉块在地上抖动。「也许对你来说,杀的是不是本尊,都没有差别……哈哈……」

加布里尔顿了一下,接着拾起石块扔掷、直接砸碎无法躲闪的吸血鬼的下颚。

「你错了。」他面无表情的表示,而无法言语的吸血鬼转动眼珠,像是嘲笑般地发出了混浊的声响。

 

这时棕狼竖起耳朵,远方的声响引起了牠的注意力,催促地用鼻子拱了拱他的王,并朝内城门方向点了点头。

「门破了吗?」加布里尔自言自语,注视着面前的吸血鬼及自己还没修复完的双腿。「不行,我还不能走─你去关上皇城门,让剩下的狼全退到宫廷内。」

棕狼抗议地嘶吼起来,叼着王破碎的衣袖拉扯。

 

「只能靠你了,快去。」加布里尔说,在瓦砾堆中找出了自己的配剑。「杰西?」

棕狼挣扎地望了一眼战场,然后扭头回来凑近王的面前,锐利的巨大眼睛里满是警告着别节外生枝的眼神,接着扬起砂土、转身奔往皇城。

 

加布里尔抽出剑,而吸血鬼笑了起来。

「好了,你这婊子养的宠物狗终于走了……那么你想做什么?我们亲爱的后裔,你杀不死我们,也对自己的可悲、失败无能为力……啊啊啊你这该死的渣滓!」

「回答,我的问题。」加布里尔举剑钉在对方刚生成的臂膀上,方才一阵强烈的晕眩袭来,使他身体摇晃了一下,原本他想刺的并不是这里。

太多的能量消耗使他虚弱,这是除了在实验室那次以来最强烈的饥饿─他的意志力岌岌可危,身上所有的细胞都一同尖叫着、眼前黯淡的黑色晕影似乎在扩大,空虚则像黑洞般爆发、五感发狂似的搜寻四周,想要找到足以填补之物。

「快回答,不然,我可以……把你的肉在生长前全削下来……」

 

啊,这里不就有肉吗?


评论(5)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