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watch坑專用主頁,目前偏愛76R~歡迎留言交流~

【76R】金子心 A Heart Of Gold 第三部完结篇 1



角色暴雪爸爸的,Ooc我的。

喜欢请点个红心蓝手~感谢你~


!!Warning!!! 

请先确认注意事项再阅读,谢谢~ 


1.Overwatch万圣节skin系列,76不朽战士和Reaper无头骑士,中世纪架空同人,幼驯染私设多OOC请慎入。 

2.因为每篇剧情都有串联,建议看过前作为佳~

☆Chastitybelt 金子心    结局 新年贺文

楔子 . I . II  .III/. IV /

V. 1  /  2  /  3 /  4 / 5

4.双飞组的故事决定移到完结后的番外篇去写了,不然我会卡文卡太久(





◆————◇———————◆◆———————◇—————◆

 


「这是一个女巫的故事,他们是少数能使用魔法与自然对话的人类。」

安吉拉说,注视着正在打量怀表的杰克。

「她出生的那个时代瘟疫天灾频传、人心惶惶,教廷将异相归咎于因人类的原罪而暴走的自然,为了不再激怒神明,严苛的规范及节制当道,生活维持基本需求足以,任何逾越皆是异端,并鼓吹排除一切异常、带来灾厄之人。」

吸血鬼闻言抬起头来。

「等等,你是说─」

「先听我讲完。」安吉拉微笑,打断了对方的发言。

「女孩因恶意与无知失去了家人,身上仅有的遗物是一本魔法书和怀表:魔法书记载了她所需的知识,而怀表隐藏的能力则让她欣喜若狂─只要能量充足,它便能带使用者回到过去。」

「能追寻草药的生长痕迹,也能在得知厄运乍来时提前避开,唯一令女孩困扰的就是怀表会消耗大量宝石能量,于是她拼命兼差、对富商权贵开高价治愈疾病,也学习如何精炼能量结晶,梦想是有天能够回到过去警告父母,避免那场悲剧。」

女巫说着,垂下眼睑。

「那她为什么不这么做?」杰克反问。

「因为她先做了实验。」安吉拉说。「当女孩得知农场里有一只因腿伤感染而死的小牛,她便回到过去偷偷治疗牠,但过几天小牛还是死了─夜半里来了狼群,我们只抢下牠一半的身体。当然,腿伤是治愈了,甚至隔天就可以拆掉缝线了。」

女巫说得淡然,脸上却有一丝无奈的笑容。

「她试了不只一次,但小牛总是以不同的原因死去,于是女孩终于了解自己无法改变已发生的未来,也使人生失去目标的她陷入迷惘。」

「幸好女孩还有好友在身旁陪着,她很快就决定了新志向,虽然无法改变过去,但能决定未来,往后女孩便决定继续行医并研究魔法,直到今天。」

杰克听着故事告一段落,虽然知道其中省略了许多部份─包括女孩为何进入森林隐居以及那位朋友的去向,但他没有无知到故意去询问隐瞒不说的当事人。

 

「言归正传。」女巫清了清嗓子,正色看向她那位从不付房租的房客。

「森林不再安全,我们决定撤除结界搬家,去更加人迹罕至的地方,不再回来。」

「这我知道。」吸血鬼说。「但这跟这枚怀表、回到过去有什么关系?」

「是结界储存的力量,取于烈阳与暴雪、雷击等等自然能量,百年来如此循环强化自身,如今要解除了,这是仅有一次的机会。」

女巫伸手打开表盖,古朴平常的黄铜表面立刻在她手里陷落下去、化为迷你的星空;小小的圆形金属里浮着两枚指针,底下尽是一望无际的苍穹,昼夜星辰则在天幕上快速轮转。

「这股力量,再加上我库存剩余的宝石和生命之石等等,应该足够一次回到那天的行程,算是等价偿还以前欺骗过你们的债务,从此恩怨一笔勾销─」女巫毅然决然地说。「我以我的名字『安吉拉』起誓,那么杰克‧莫里森,你愿意与我作最后一次交易吗?」

「好吧。」吸血鬼深吸了一口气。「我有什么理由拒绝?」

「我要再次强调,我们无法改变发生过的事,只能知道事实,即使如此……」

「当然,这就是我们的目的。」杰克说,现在他只能紧握着眼前唯一的线索不放。

「那么开始吧,告诉我详细的计画。」

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Ⅵ 雅各书 1:15

私欲既怀了胎,就生出罪来;罪既长成,就生出死来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血红的夕阳穿过厚重的帘幕缝隙,使室内一片昏黄阴郁。

而在审判后,被限制了行动的王烦躁地来回走动,他的骑士团上个月才出征、前往北方讨伐吸血鬼女王。

虽然一切流程公事公办,但说没有怨怼─那是不可能的。

他们都欣赏对方的无畏和不容妥协,但显然吸引彼此的特质正在分离两人─杰克托人送来的奏章和信都堆在桌上,但加布里尔连看都不想看,他清楚由于自尊心和某种不可退让的原则,两人都在等待谁先请求见面。

天知道他有多想知道里面写什么,不过内容全是说教的话就算了,还不如脱了衣服直接「交流」,悲哀的是只有赤裸相见,才能消除彼此的立场和不同之处。

 

加布里尔抬头瞥见墙上的肖像群时啐了一声,立即走到最近的一幅前动手拆了下来,但举高要砸的时候却犹豫不决,最后又忿忿地随手挂回去。

加布里尔踱回桌前、桌上细细的刮痕引起了他的注意,研究了半晌后似乎才想起这是什么,呻吟了一声,随即将羊皮纸揉成一团掷了出去,刚好打中走进房间的麦克雷。

 

「好吧,胫骨。」麦克雷瞄了一眼滚落到角落的纸团,又看向他的王。

「真可惜,得分只有三分。」

「你站着别动,我马上拿十分。」加布里尔说,语带威胁地往拆信刀伸手。

「不,还是别了吧。」麦克雷快步走向前者,开门见山的说道。

「密探回信了,地下集会的规模前所未见,甚至开始上街召集志愿者加入,然后关于集会的首领,那名煽动叛军的讲者……」

「他是谁?」加布里尔问道,麦克雷则踌躇着在前者耳边低语了几个字,但显然话还没说完就被厉声打断。

「够了!」

「他从不透露容貌身分,但随行的幕僚是议会的─」

「我说过不准禀报这种没根据的猜测。」加布里尔压低声音反驳。「而且时间对不上。」

「从身形动作、嗓音,兜帽下偶然露出的发色来判断,可能性太高了,毕竟市集里一直都有这样的传言,再说他可以折返。」麦克雷抬头望着墙上的肖像群。

「还有我们派出的信使,自从军队出发第三周以后就完全联络不上了,要等派去驿站的人回来才能……」

「不,来不及了,叛军已经坐不住了。」加布里尔抽了些纸卷在桌上摊开确认。「跟预想的一样,差不多是在满月日,毕竟在这天我无法控制毫无理智的狼群……你说,叛军会知道这些,是不是巧合?」

「巧合?难道……」麦克雷有些不敢置信。「如果他是首领,叛军怎么可能会跟吸血鬼合作?」

「总之,把所有人都叫来。」加布里尔没有回答问题,径直下了命令。

「在中庭集合,照之前计画的开始布署。」

麦克雷应声离开书房,而在他踏出门前那一刻,眼角余光瞥见了王似乎将桌上一疊书信扔进壁炉的灰烬中,并喃喃低语着什么。

 

◆————◇———————◆◆———————◇—————◆

 

「终于可以开始了。」

女巫说,她显得有些忧心忡忡。

「我把法芮尔和加比都支走了,他们都去了附近的城镇替我办点事─我第一次操作横跨时间这么大的能量,以防万一,我会留在这里替你熬旅人汤;锅在何处煮,你就要回到何处、回到有人正等着你的地方─或许会有点误差,希望不要太严重,但只要你还活着就一定能回来。」

「旅人汤?」杰克问道,有点漫不经心地望着桌上的材料,比起安吉拉他倒是显得平静。

「打结的柳树枝桠,屋顶上的青苔和石莲─汤里必须要有不同的东西熬着,一直煮到你回来为止。」女巫边说边打开旁边塞满各种杂物的箱子,掏出一本书来开始撕碎。

「等等,这本书有点眼熟─等下,那都我……箱子里的东西你什么时候拿的?」吸血鬼诧异的望着女巫开始把书皮用刀切细,后者已经全神贯注的在备料了。

「我得要有你家的东西可以煮吧。」女巫表示。「我们最后来确认一下,保险起见,你只会在那个时间点停留一整天,总计大约二十四小时。」

吸血鬼点头领会。「如果时间到了呢?」

「怀表会立刻将你送回来,所以务必在那之前找到线索。」女巫说。「另外按照当初尸体的衰败程度来算,王可能死于你进城前一到两天的时间,你最好避开战斗旁观……杰克?」

「我知道。」吸血鬼回答,他认为自己的心已够平稳,但不知为何现在此时却有一种不现实的感觉。

「或许你会想做些多余的事,但我试过了,已发生的事最后都会回到同样的结局。」女巫看着对方的神情补上一句。

「别忘了,这次旅行只是为了取得我们遗失的事实。」

「为了取得事实。」

「还有别死了。」

「好吧,为了取得事实,还有别死了。」杰克再次复述,望向无比认真的女巫扬起嘴角。「谢了,安吉拉。」

「道谢回来再说。」女巫微微一笑,将怀表交给吸血鬼,而那枚小小的金属物飘浮了起来,里头的星辰日月高速向后飞逝,绽放出刺眼的光芒。

「准备好了吗?那么走吧。」

 


◆————◇———————◆◆———————◇—————◆

to be continued


评论(7)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