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watch坑專用主頁,目前偏愛76R~歡迎留言交流~

【76R】Chastity belt前传─金子心【A heart of gold】番外

为了找回记忆,无头骑士要尝试某种新方法。


 ★★★★建议先阅读过Chastity belt + A heart of gold ★★★★

万圣节skin的前传番外~


(鞠躬)此篇谨致阿IN&社长,还有每个从头看到这篇的朋友,这是感谢支持的追加番外yo,喜欢麻烦顺手点赞或留言~

 

~~~╮(╯ω╰)╭注意事项,请接受以下设定再继续阅览~~~

  1. 中古奇幻架空,OOC私设爆炸多,剧情放飞自我,各种奇怪设定。

  2. 骑士杰克x国王噶,吸血鬼杰克x南瓜噶,幼驯染设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

 

 

无头骑士和吸血鬼的初遇并不是很愉快。

更正,非常不愉快。

 

那天凌晨,无头骑士像往常一样替女巫巡视黑森林结界,一切都非常和谐平静,直到他发现一名不速之客。

黑森林很久没有吸血鬼造访了,毕竟这支立于魔物顶点的种族本来就不多,但那名伫立于边坡的吸血鬼映入目光时,一种直觉式的强烈憎恶让无头骑士不禁勒紧缰绳,停下脚步。

是的,自己也不明白,就是没来由的讨厌这个种族。

 

吸血鬼看向这边,而几乎是照面的瞬间就以令人诧异的速度扑过来,无头骑士甚至还未掏出武器就被撞下马,他们落到泥泞的地面溅起水花,无头骑士试图挣扎起身、却没有预想中的攻击落到身上,对方只是沙哑的低语。

「……加布里尔。」

被叫出名字的无头骑士戒备的举枪抵着吸血鬼─这家伙虚弱地颤抖,也许不用银制子弹,一枪就可以了结他?

女巫使徒如此想着,但迟迟没有扣下扳机,毕竟这名吸血鬼貌似认识过去的自己,似乎能问出些有价值的情报。

此时无头骑士慎重考虑着,没注意到身上的人开始迷糊的往肩窝边蹭,接着一阵刺痛令无头骑士迅速回神,才发现对方正露出獠牙噬咬自己。

「你这该死的混蛋!」

无头骑士怒吼,朝对方挥出扎实的一拳,效果十分显著─吸血鬼直接昏了过去。

 

比想象中的还弱。

无头骑士冷酷评价,决定先将对方扛回某次因任务而短暂待过的小屋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无头骑士过了几天才去看望这名意外的住客。

吸血鬼经过几天休养后看来恢复不少,那张苍白的脸梳洗整理过,除了两道伤疤外─无头骑士不得不承认,看起来还挺象样的。

 

吸血鬼对于被打昏这件事毫不介意。

「对不起,我可能是饿过头……做了什么失礼的事。」吸血鬼看着充满戒备的无头骑士温和道歉,后者则直接开门见山地问道。

「你认识以前的我?」

「……算是吧。」

吸血鬼对提问一愣,像是出现某种他意料之外的状况,不过很快就恢复正常。

「我是杰克‧莫里森─你可以叫我杰克。」

「杰克?」无头骑士重复了一次,觉得这几个音节咀嚼起来莫名令人怀念。

「那你是?」

吸血鬼脸上扬起一个若有所思的笑容。

「你的恋人。」

「不可能。」无头骑士迅速否定,持枪指着前者驳斥。「至少不可能是吸血鬼。」

「信不信由你,加比。」吸血鬼轻松的任枪口指着,毫不闪避,语调甚至听起来心满意足,这使无头骑士反而无从下手。

「……我们换个问题。」女巫使徒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。

「你为什么在这里?这一带很久没有你的同族了,难道在找新的猎场?这里可没什么人类。」

「不。」吸血鬼摇头,平静说道。「我不吸人血。」

这句话从嗜血的魔物口中吐出,令无头骑士感到荒谬。

「不吸人血?那你靠什么活到现在?」

吸血鬼微微侧头看着提问者,沉默的视线让无头骑士觉得不自在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经过几次相处,虽然这名吸血鬼总是表现得亲近恬淡,语气温和平稳、很难看出真正的想法,但无头骑士判断对方至少是友非敌,于是试探性地提出要求。

「能告诉我以前的事吗?」无头骑士问道,吸血鬼安分的坐在他身边。

「女巫说这情报的代价我目前付不起,可是我还是想知道。」

「……让我考虑一下。」

吸血鬼沉思,这对他显然也是个困难的抉择。

「先告诉我,你自己还记得什么?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夜里,林中无数动物睁着明亮的眼睛,直觉使牠们不安的聒噪喧哗。

 

女巫宅邸正施展着违悖自然之理的禁术,强制召唤本该沉睡安息的死者,而刚复活的瞬间极为痛苦,因肉体记忆直接延续死亡的那一刻。

意料之外的背叛,巨大的屈辱及怨恨、身躯被利刃割开、鲜血汩汩流出的剧痛,种种尖锐的情绪波动令灵魂无法承载。

不完整的魔物发狂,悲嚎声使所有窗户为之震动,接着发出巨响迸裂、碎片飞散,诡谲的黑雾汹涌爆发,夹带充满杀意的戾气席卷而来。

 

若不是女巫与她的冰霜使徒全力抗衡,他几乎要杀死所有看见的生物、毁灭一切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「听起来排场很够。」吸血鬼在听完重生的过程后缄默半晌,然后发表意见。

无头骑士耸肩表示自己只记得这么多。

「安吉拉花了很多时间协助我控制身体,所以我替她工作偿还代价。」

吸血鬼在听见女巫时闪过一丝无法掩饰的嫌恶,接着叹了口气。

「好吧……不过我现在没办法做决定,加比,再给我一些时间考虑。」

女巫使徒看着吸血鬼面有难色,好奇猜测后者和雇主有什么过节,不过他可是很感谢女巫复活自己─因为心里隐约觉得还有重要的事情未完。

 

无头骑士想找回过去的记忆。

虽然重生的魔物力量强大,不过违反常理的代价却相伴而生─无时不刻的饥饿、焦灼感在腹中永无止境的燃烧,用魔力填补的缺失部分仍残留排斥和痛楚,就算前世拥有多么强大的意志,此时魔物本能还是相当凶暴、不稳定且彷徨。

心中茫然、暴躁的情绪翻腾渴望复仇,不过仅存的理智总是适时告诫自己,为了达成目标必须循序渐进。

 

无头骑士也不再催促对方,在这段相安无事的期间内,他不得不承认杰克有许多动作让他充满既视感,他们之间的互动也出现越来越多似曾相识的瞬间。

也许是吸血鬼总安分的待在自己视线内,态度令人觉得熟悉安全。

无头骑士忘了自己何时卸下防备,甚至还主动帮助这名偏离常识的吸血鬼维持生命。

 

这一切都是为了取回记忆,无头骑士想着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身为忠实的女巫使徒,无头骑士将杰克的存在及安置状况向雇主报告,并替这名无处可去的吸血鬼请求居留权。

「好吧,他可以留在那里。」安吉拉闻言思忖,接着拉开一张新的羊皮纸开始书写。「不过有条件的……下次见面时,先把这个交给他。」

 

无头骑士照吩咐将到森林小屋,前来开门的吸血鬼看来心事重重,不过似乎已经下了决心。「加比,我觉得还是应该告诉你。」

「等下再说。」无头骑士将卷宗交到对方手里,他觉得完成工作要紧。

「这是女巫托我带给你的。」

吸血鬼不悦的抿起薄唇,但还是接过那些纸张,目光快速扫过一行又一行的字迹,然后短促的嘲讽低笑。「这次终于想跟我做交易了?」

「什么?」无头骑士困惑的看着对方咬破自己的指尖,在纸张上按下手印。

「你们订了契约?」

「是,我接受你雇主的交换条件,保证不伤害她、不扰乱这里的秩序,还有……。」

「你听起来很讨厌女巫。」

无头骑士打断吸血鬼的话,试探性的提问,而对方话语里的温度骤然降到冰点。「相信我,我已经做最大让步了。」

「好吧。」无头骑士困惑,他下意识的拉过对方的手查看伤口─果然是名不虚传的自愈能力,已经完全复原了。

「……契约条件还有一项。」杰克注视对方的动作,情绪似乎稍稍平复了些,他无奈补充道。「我不能直接告知你任何有关过往的事。」

「什么?」无头骑士诧异的抬起头,不敢置信的问道。

「虽然不太愿意承认,但我和她的确有某些想法相同,这样比较好……对不起了,加比。」吸血鬼看起来相当内疚,试着找出替代方案。

「但我想我可以协助你自己想起来─记得你重生时的感觉吗?这是身体记忆,我想也许能由平常的习惯来回溯也说不定。」

无头骑士显得有些失望,不过此时也别无选择。

「有时候是会出现些片段,可是都很模糊……你想做什么?」

「我们先测试看看有没有效果吧。」

吸血鬼打量着无头骑士沉思半晌,然后开口提出建议。

「首先,我想邀你跳舞。」

「跳舞?不行,我不记得了。」后者不乐意的环抱双臂。

「跳舞有什么意思,只是浪费时间,不如多完成几个任务─」

面对恋人的抱怨,吸血鬼简单的用一句话就让对方不情愿的妥协。

「不想找回记忆了?」

「不!这是废话、只是……」

「没关系,我教你─别紧张,随兴就好。」

杰克向无头骑士伸手,轻松表示。

「室内太小了,我们去外面吧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为了庆祝议会成功运作及各方支持,宫廷将举办大型晚宴,邀请社会名流、达官富豪们共襄盛举。

骑士团长在书房望着王批阅文件,后者边书写边向自己提起这件事,忙得连头都没抬。「听好了,我们都要参加,然后按照顺序领舞─」

「可以不去吗?」

「不,这次不行,你一定要去。」

加布里尔直接回绝,拉过一迭纸张后将羽毛笔蘸了些墨水,杰克则烦恼地深吸了一口气,觉得是时候诚实交代了─他干咳一声引起对方注意。

「加比,我不会跳舞。」

「别开玩笑了,杰克。」加布里尔毫不留情地说道,轻摇笔尖在瓶壁边去掉多余的墨水。

「舞蹈也是骑士的必修科目,如果连礼仪考试都没过,你怎么当上团长的。」

骑士团长尴尬地走近王的身边,试图解释这个问题。

「低分勉强过,好吧,我承认是一边看同期的动作─我是真的不会……」

书写声停了下来,王这时才谨慎的抬起头来打量他的骑士,冷静提议道。

「你先试着随便跳支舞给我看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半晌后,书房里一片静寂,王手中那支羽毛笔迹默默地在纸上晕开一角。

 

「……非常好。」加布里尔终于开口,他不敢置信的重复了一次。

「非常好,你竟然不会跳舞。」

杰克无力的辩驳,努力强调这项社交技能毫无价值。

「跳舞有什么意思,只是浪费时间,不如多杀几个吸血鬼─」

「先说好,我不是否定你其他方面的才能。」王用一种几乎可以说是怜悯的表情望着他的骑士。

「只是你跳舞的姿势比溺水的牛蛙还僵硬,糟糕透顶、惨不忍睹。」

杰克决定不和前者争论牛蛙会不会溺水这件事,只是挫败的抱怨。

「噢,拜托─加比,有必要这样吗。」

「不行,这太丢脸了。」

王瞇着褐色的眼睛补上最后一句,成功让他的骑士不再辩解,只是可怜地垂下头。「你这是为难我,加比,你也知道我不擅长─」

「以后类似场合多的是,你都必须出席。」加布里尔平静叙述道,彷佛这将是理所当然的发展,杰克对此苦恼地搔着头。

「好吧,可是我要怎么─」

「别紧张。」王扬起嘴角,从容的对他的骑士伸出手。

「距离晚宴还有几周─我来教你吧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为了应付这次舞会,骑士按照王的指令在密室里多点了些蜡烛,接着将一面大型镜子拖到墙边─它铜制的边框有许多暧昧的浮雕,天晓得这镜子原本是用来做什么的。

骑士默默移开视线,然后看到王在清出的空地处对自己招手。

「首先,宫廷舞比一般民间的舞庄重,顺序和礼仪是严格规定的,每个人皆由此体现自身地位。」加布里尔严肃表示,杰克则面对前者认真倾听。

「比方说男士开舞的动作,你必须表现出你的骑士风度。」王举例并示范,骑士团长惊叹的看着对方向左跨步,自然的欠身同时右脚往后移,流畅的做了个向舞伴敬礼的动作。

「执起舞伴的手,像这样─」加布里尔边说边抓起杰克的手,然后停顿了一下。「好吧……这里我开始跳女步,你听我的指示。」

杰克闻言忙不迭地牵起对方的手,加布里尔则对此批评。

「抓的方式不对,虽然民间有些舞的确是这样手心相对─但宫廷舞你的左手必须覆持在舞伴的右手上,这表示男士保护女士的举动。」

「这样吗?」

骑士团长依指导照做,轻柔的执起对方的手然后微笑,而加布里尔对前者带有窃喜成分的表情感到不以为然。

「专心点,另一支手庄重的扶着舞伴就好,贯彻你的风度。」

骑士团长揽着他的王,开始缓慢的垫步移动。

「别这么僵硬,这不是行军。」加布里尔调侃,悠闲的哼着节拍向前踏再后退。「很好,接着转方向。」

 

杰克眼角余光瞥见镜子里的他们,不禁有些出神。

他先前都忙于骑士团的训练及征战、不太参加这类场合,所以没什么机会看见加布里尔起舞的身姿─王的舞步潇洒柔韧,转身时身体呈现了一个自然优美的幅度,回旋的袍角带起劲风,顾盼间从容沉着、姿态令人沉醉。

「……以上,如果这些都跳完了曲子还没结束,就照程序重来一次,沿着舞池边跳就好。」加布里尔的声音将杰克拉回现实,后者发现自己完全忘了刚才跳过什么步骤。

「我觉得头痛。」杰克哀怨表示,加布里尔则做了几个伸展,语气不容拒绝。

「我们再练习几次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今夜的黑森林里没有一丝雾霭,林间空地中充满恬淡温和的月光。

四处丛生的野花有种不知名的幽香,盘根错节的树木上鲜艳菌类散发着荧光,明亮透彻的露珠像极细小的水晶,妆点于每一支在晚风中摇曳的花草间。

 

两名魔物面对面打量彼此,他们以星空为穹顶,茂盛的青苔为地毯,在鸟语虫鸣、树叶婆娑之下共舞。

「往我的方向踏。」吸血鬼看着无头骑士踩的犹豫不决,出声提示。

「只要我们同时前进或后退,是不会踩到对方的。」

后者点头,前襟和袖口处散发着橙色的微光,点缀起来就像件别致的礼服,杰克满意的看着舞伴,笑容露出獠牙一角。

 

吸血鬼开始哼起曲子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宴会厅里巨大璀璨的水晶吊灯光彩夺目,雍容盛装的人们穿梭其中,集当代时尚顶端、奢华无比的礼服令人目不暇给,出身名门的仕女们各个都艳丽出众,她们轻摇手扇、三两群聚的低声交谈,所有参加者脸上都带着高贵矜持的笑容、互相颔首致意。

王的舞伴是首相的女儿,她是个安静且不多话的人,所以加布里尔为了打发时间不得不和她父亲谈话,手指不耐烦的敲着椅子扶手─整场舞会因某人的迟到而延后开场。

 

一刻钟后,王对终于慌张赶来的骑士团长开口斥责。

「你让在场所有人都等你一个。」

「对不起,出现了些麻烦,我碰到─」

「我没让你解释。」王直接打断了骑士的话。「你这─」

「别生气了。」首相出声缓颊,这名位高权重的老人笑吟吟的环顾四周。

「今天这么开心的场合,就听我这老头子的建议,宽心点吧?」

首相语毕还亲切地拍了拍骑士团长的肩膀,后者为此显得感激不已,王见状也不再刁难,舞会开始依照程序进行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一曲结束后杰克如释重负,特训的结果至少让人舞起来没那么心虚,骑士团长向舞伴致谢、并护送依依不舍的她回到座位上。

杰克取了侍者托盘上的酒杯,注视着仍在舞池里的加布里尔又舞了一段,王的舞伴在前者引导之下像朵盛开的娇贵鲜花,使众人不禁一致赞叹。

 

骑士团长想起王和他说过,舞蹈中有着引导和跟随的概念。

 

「舞步熟练只是基本。」密室里的王任骑士揽着他的腰,一边解释。

「引导方必须明确知道下一步走向,没时间迟疑,其实就跟指挥战局没有差别。」

杰克好奇的看着对方伸出双手示范,而加布里尔的手指轻轻使力,恰好的力道让他们的身体贴在一侧。

「然后你扶着舞伴的背,带动下一步该走哪侧,总之多练习就能运用自如。」

加布里尔说,身体放松地靠着他的骑士,对还未决定下个动作的前者露出笑容。「怎么了?杰克,我在等你。」那句充满暗示的低语让杰克不禁脸红。

 

一个碰撞让骑士团长回神,手中的酒液撒了出来,而对方连声道歉。

「唉呀,抱歉,您没事吧。」

「不,没关系。」毕竟酒没泼到衣服上,杰克很快就释怀了,侍者前来收拾残局,这点小插曲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。

那名撞到骑士团长的宾客很快的隐入人群、离开现场,袖扣内侧隐约露出倒悬之剑的纹章。

 

宴会中人们互相介绍交际、也不少人向当天议会里大出风头的骑士团长搭话,富豪权贵们争相握手寒暄,女士们目光倾慕、手执扇子置于脸侧聆听。

杰克一边应对,一边分神看王扣着舞伴的手退出舞池,他们不时耳语、最后王在她手背上落下一吻,杰克顿时觉得一种不甘心的感觉油然而生。

 

下一曲接着奏起,骑士团长皱眉望着那些围在王身边期待被邀舞的贵族仕女,他直接忽视自己身上也聚集了众多同样的视线,心里开始盘算某个计划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不久后,加布里尔注意到一个令他啼笑皆非的状况。

只要自己多注视哪个对象一秒,骑士团长就会抢先将人邀走,他俊美的外表及谦和风度让她们迷得神魂颠倒,毫不在意对方的舞技。

王不禁对骑士的小心思感到无奈,却也不打算让后者失望,于是撤去左右独自往舞池边上的包厢走去。

一名侍者不露声色地紧盯着王的动向,他对同伴微微示意,接着端起托盘随后跟了上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再度舞毕一曲的杰克正暗自雀跃,他刚得到来自舞伴的肯定─也许只是搭讪的客套话,但足以证明自己的练习确实有成效。

 

当骑士团长又开始张望寻找王的身影时,有几个人热情的向他招手,杰克认出这些人是下议院的同席们,于是走近友善问候。

「真是不错的宴会。」一名敦厚福态的议员随意开口说道。

「刚才开场怎么来迟了?都替你捏了把冷汗。」

骑士团长歉意一笑。「好像车夫们在路上出了点争执,幸好他们很快就谈妥了,不用我出面,不然可能会耽搁更久。」

「原来如此,真是万幸。」另一名议员捋着胡须插话。「我们正谈到那天的裁判结果─虽然不增加一般赋税,但战事费钱是事实,于是议会之后照您的意见,表决通过对拥有大量土地以及贵重物品贸易的对象课税,主要是贵族和富商。」

杰克看着若有所思的议员们问道。「这有什么问题吗?」

「问题当然不少啊。」某位沉不住气的议员大声抱怨。

「课这么重的税!我家那几个珍藏的蟠龙青瓷瓶都差点保不住了,这决议根本只是安抚大于实际效益吧,我家也没特别有钱,你们看看教廷势力那么大也不用缴税─」

「只好牺牲你家那几个破花瓶了。」不停捋着胡须的议员打趣道。

「就算安抚短期内有效也好,不然不少人要暴动了。」

他说完,几个人立刻笑起来互使眼色,而骑士团长则左右观察众人的反应默默思忖。

「连固定从北方进口毛皮的商人们都在抗议。」福态的议员也跟着哈哈大笑。

「他们威胁如果不撤销决议,今年皇城的贵妇们大概都只能用臭鼬皮做的新披肩过冬了。」众人哄笑,议员则顺势拍拍骑士团长的肩膀,压低声音说道。

「听说为了课税,强制盘查贵族的过程中搜出很多不得了的东西,我就说到这里─您要留意些啊。」

「谢谢。」杰克了然于心的点头,心里决定晚点跟王商讨这件事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位于舞池边上的包厢能环视全场,此地距人群较远、比大厅安静许多,帘幕使休憩的贵客们能保有隐私,王唤了路过的仆从侍酒,后者斟完酒后就默不作声的侍立于一旁。

加布里尔则注视着阶梯下方往来的人群,他把玩酒杯却不打算饮用,接着随手将酒杯置于桌面,在沉寂中蓦然开口。

「真是大胆的盗匪团,连骑士团长的座车都敢劫。」

伪装成侍者的刺客脸色一凛,他没想到计划这么快就被揭穿,眼珠快速转动后立即反手掏出小刀刺来,守在门外观察情况的同伙也同时出手。

 

一场厮杀无声展开,王在帘幕和座椅间游刃有余地闪避,步法在昏暗的空间中犹如鬼魅,两人即使手持利刃却也僵持不下,反而分别被他们的目标重击─王在夹击中侧身闪开刀锋,狠戾地踢向一人的腹部,接着在前者跄踉退后时擒住另外的攻击、顺势给对方面部一记肘击,下一秒则绕到满脸血的刺客身后环住对方脖颈。

那名刺客在颈骨发出错位扭转的声响时就失去意识,无力的躯体和刀刃一同落地,另一名刺客眼看情况不妙,咬牙决定夺路逃走,却被门口伏击的人们及时制伏。

这群戴着达摩克利斯纹章的队员们押着刺客跪在王的面前。

 

「你是向骑士团长递酒的那个。」王审视了一会,面无表情的叙述道。

「你会不得好死─」那名被压制的刺客奋力挣扎,怨毒地吐出诅咒。

「自取其咎吧。」王无情地转身,拿起方才桌上的酒杯示意,手下们则用匕首撬开刺客满是鲜血的嘴,将杯中的毒酒强灌了下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晚宴结束后,骑士团长在密室里心惊胆战地注视王东挑西选,各种重口味的道具在桌上越堆越多,使他完全忘了自己想向王商讨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已经不是心情不好的程度,是生气了。

虽然常人可能看不出王表情和语气上的变化,但杰克就是感觉出对方不知为何比往常焦躁,他很少见到这样的加布里尔。

 

此时后者慢条斯理的声音响起。

「玩得开心吗?」

「不,我不、别这样─」         

「别想强辩。」王拿了副口枷,又顺手抄起一条最粗的皮绳。

「看你整晚纵横舞池都不嫌累,这表示我们等下可以玩得更尽兴。」

「加比,不、你知道我其实在想什么。」骑士团长见状紧张得差点咬了舌头,他连忙从后面抱着对方努力解释,无辜低语。「我只是不想看你跟其他人跳舞,真的,我发誓─我整晚都还没跟真正想邀的人一起跳呢。」

王试图推开挂在身上的人,听到这句话后才停下动作,扬起嘴角。

「你以为我就想看你和其他人跳舞?」

前者的言下之意让杰克又惊又喜,开心地在对方耳际和脖颈亲吻,而熟悉的拥抱和体温终于让加布里尔从稍早宴会里的情绪中回复,放松地仰头享受。

骑士团长觉得此刻机不可失,必须趁机让加布里尔忘记桌上那堆东西─于是牵起后者的手背轻吻。

「愿意陪我舞一曲吗,加比?」

「好。」王挑眉,转身望着他的骑士动作熟练地向自己欠身邀舞。

「让我看看你的训练成果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月光下魔物共舞的姿态矫健和谐。

 

吸血鬼揽着恋人的腰轻哼曲调,后者在暗示下不自觉的转向回旋,然后再被舞伴自然地顺势接住,无头骑士发现自己身体的确有这样的记忆─有些步伐和动作在尚未考虑时就已直觉踏出,他们越跳越快。

无头骑士觉得这节奏和旋律令他开始有些晕眩,在周遭连续不停转动的景象间看见某种昏暗的破碎片段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他跨过地上的尸体,那名死者的脖颈被扭曲成某种奇怪的角度。

包厢外是人们极其繁复夸张的服饰和妆容,各式思绪在衣香鬓影粉饰下汹涌流动、整齐划一地随着节奏对弈旋转。

包厢内尸体边另一人的眼珠突出、胡乱抓着地毯,扼住自己的脖子啸喘,黑色血沫溢出嘴角。

此时管弦乐曲正奏到高潮,悦耳悠扬的转折爬升到最高点,盛大华丽的旋律震动厅堂,掩盖微不足为道的混浊抽气声。

 

无头骑士听见自己的嗓音平静响起,对面前一群人开口说道。

「太慢了。」

「外面鬼祟的家伙不少,找起来很费时间。」看似队长的人向自己抱怨,他们的目光就像打量首领的狼群。

「这种程度您绰绰有余吧?」

「是没错。」过去的自己脱下沾了血渍的手套,顺手扔在对方脸上。

「我还得露面,把这清理干净。」

队长耸肩递上新的手套,而无头骑士听见自己继续吩咐。

「至于那些假扮盗贼袭击马车的,不管用什么手法都给我问出情报来。」

「那么有需要透露给─」

「不用告诉杰克,我会找个适当的时机让他知道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无头骑士动作一顿,而状况外的吸血鬼则反应不及踩到对方的脚,两名魔物跌成一堆。

「啊抱歉─」        

「莫里森!die!」

「怎么了?」头顶着落叶的杰克起身,好奇地看着恋人问道。

「有想到什么吗?」

「不,什么都没有。」无头骑士说谎,回忆中的声音明明平静且有条不紊,但他此刻却感到强烈的愠怒不安袭来,驱使自己不自觉地触碰吸血鬼,后者有些疑惑但决定顺服的不发一语。

无头骑士先是犹豫轻触对方脸上那两条伤疤、接着移到下方的薄唇─记忆中自己的确开口说过这个名字,某种曾经的关系正在被印证。

 

「杰克……」无头骑士困惑低语。「杰克?」

「我在这里。」吸血鬼叹气,伸手环抱前者并轻拍后背安抚,无头骑士有些失神,觉得这怀抱虽然冰冷但莫名令人怀念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link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今天没被女巫召唤的无头骑士闲来无事,漫无目的开始巡视森林,接着又不知不觉地晃到小屋前,犹豫地思考是否要敲门。

如今他有个非常不妙、难以启齿的状况─虽然不想承认,但他其实对恋人的所作所为彻底上瘾,那种难以言喻的美妙快感让人暂忘一切,无法自拔。

某方面无比依赖彼此的温存,但偶尔会为自己的轻易妥协和失态感到羞耻,这令倨傲的魔物觉得心情复杂。

 

反正对方大部分时候都可以信赖─无头骑士苦恼的判断,虽然吸血鬼和女巫都瞒着自己许多事,但他其实也有些向恋人保守的秘密。

 

比如说房租,女巫告诉他交易的道理─没有平白获得的事物,尤其身为不凡的魔物更要有原则。

刚开始他的确竭力替雇主收房租,但那家伙似乎和女巫有什么深仇大怨,总是各种故意推托,夹在暗自较劲的两人中当然不是长久之计,所以最终自己决定买下这间小屋─为此还和女巫多签了几纸契约,她是不错的雇主,所以无头骑士也没认真看工作延长多久,也许五十年,甚至一百年?

他不太清楚,不过知道自己的恋人讨厌女巫,所以这件事并不适合公开。

 

至于仍定时前来收租的理由,一是无头骑士不想让对方觉得被圈养,这对高贵的魔物来说可能是一种侮辱,二来就是让自己的拜访显得名正言顺。

至少吸血鬼的诚意有在进步,前几天的晚餐之约还算令人满意,退一步来说也是种补偿方案。

 

无头骑士靠着小屋的门深思─今天还不到收租的日期,还是安静离开比较好。

而当他下了决定的同时,身后门扉就恰巧打开,这让毫无防备的无头骑士狼狈地往后仰倒跌进室内。

「莫里森!die!」

「加比?」杰克眼捷手快地接住对方,好奇开口。

「今天不是收租的日期吧?」

「当然不是!」

无头骑士忿忿的挣扎挺起身体,话语中隐约的窘迫让吸血鬼露出了然于心的笑容。「放开我─」

「我很高兴你来看我。」吸血鬼双臂环着对方开始轻笑,在他眼中无头骑士凶暴的低吼就像某种不甘示弱的象征性抗争。

「我只是路过。」无头骑士再度强调,在前者温柔亲吻下不禁松懈,突然有瞬间觉得找不回记忆好像也没什么关系了。

 

「……亲爱的。」

正当无头骑士如此想着时,吸血鬼吻着他的肩膀,手又不安分的滑到腰间熟练地拆掉碍事的腰带,兴趣盎然地开口。

「今天玩什么?」

「Die!」

无头骑士大喊,而吸血鬼则在对方双手护住腰带怒吼时趁机取下南瓜的头部。

 

前言收回。

无头骑士的视角又被固定在床边,羞耻地看着对自己身躯上下其手的恋人,有点无奈地想着。

……还是把头找回来好了。

 

End

 


评论(20)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