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watch坑專用主頁,目前偏愛76R~歡迎留言交流~

【76R】金子心 A Heart Of Gold 第三部Ⅴ 2



A Heart Of GoldIII – Unlimited

 

角色暴雪爸爸的,Ooc我的。

这篇真的多,分上中下了~

 

 !!Warning!!! 

请先确认注意事项再阅读,谢谢~ 

1.Overwatch76不朽战士和Reaper无头骑士+中世纪架空同人,幼驯染私设多OOC请慎入。 

2.因为每篇剧情都有串联,建议看过前作为佳→ 
☆Chastity belt 金子心    結局 新年贺文

楔子 . I . II  . III/. IV /

V .  / 中 /下


3.感谢阿IN的超可爱租屋梗,以及被各种奇妙问题骚扰的社长

 

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「直接进入正题吧,那该死的起诉书说什么?」

王移开视线,转身在书桌对面坐下,似乎不愿继续谈论太多额外的话题。

「离经叛道,浪费税金的暴君、杀人犯,沉迷炼金与邪术……」

杰克低头逐字念出手上文件的内容,一面观察对方的神情。

他印象中的加布里尔情绪丰富、对指控从不轻易妥协,但此时他却显得相当漫不经心。

「有些人以为自己可以为所欲为,我只是让他们知道错了。」

「但开庭的时候可不能这么说,得用证据不足或职权不起诉─」

「杰克,如果你真心帮忙的话,还不如直接推掉这些麻烦事。」

「不成,一切得照程序来。」杰克摇头,将文件推到对方面前,王却连看都没看一眼,靠着椅背闭目养神。

「程序。」加布里尔复述了一次。「前提得在正常运作之下,不然这场闹剧只是借刀杀人罢了。」

「可是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,如果连我都不遵守程序条文,那要如何要求其他人?我会尽全力质询你,你得替自己辩护,也为了破除谣言及议会的平衡。」

杰克双手交握,蓝色眼睛耐心地直视着对方解释道。

「这几年来上议院的贵族和教廷成员由于参与战争、死亡或被处决,势力有所减弱,对弹劾案大概会处于旁观状态,而下议院虽然活跃,不过由于长久以来的陋习─我指的是要有一定财产数额才能有候选人资格这点,导致某些势力利益交换,贿选相护,他们必定会借着这次审判增加和上议院及宫廷谈判的筹码……」

王不发一语,心不在焉的态度让杰克突然感到有些恼怒。

彷佛这件事与他无关,只是自己一厢情愿、像只快被背上之物压死的愚蠢负鼠,明明心力交瘁却无法也不愿放手。

「关于划地结党、自成阵营这些我自然知道。」加布里尔这时才开口,信手翻阅着桌上的文件。「议会的权力是该削减一些了,这方面你不用担心。」

「不,重点不是议会的权力。」杰克皱眉,正想辩驳的他被加布里尔抬手阻止,下一刻后者开口说的话却出乎他的意料。

「听着,这件事我来处理。」加布里尔将弹劾文件推到一边,另外抽出些羊皮纸。

「你需要休息,所以从明天开始,我决定给你放个长假。」

杰克一愣,前者的语调听起来轻快随意,彷佛不是在谈论后院起火的议会,反而只是某间行宫需要几天重新装潢、所以需要暂时搬离之类的小事。

「什么?再过两天就开庭了。」杰克随即反对这项决定,这令他感到荒谬且不可置信。「你难道不打算出庭─」

「当然会,不过我另有安排。」加布里尔带着不容拒绝的语气说道,起身探向一旁的书架翻找文件。「我会请人暂代你的职务,毕竟这段长假难能可贵、我推荐你回南方领地一趟。」

「我懂了。」杰克望着对方的背影沉声说道。「你的意思是希望我不要插手?」

「就当作是那样吧。」加布里尔说,在一迭厚厚的书信中反复拣选。

「那太迟了。」杰克说。

「事实上这也是我正要告诉你的消息,我接触过叛军组织了。」

「什么?」王闻言后停顿了动作,急促的问道。「什么时候?在哪里?」

「你在马场说过亲王有嫌疑,所以我一直在找机会试探。」杰克回答。「我派代理参与他们不定期的地下聚会,当然对方应该已经知道是我授意的。」

加布里尔转过身将方才拿的资料搁到桌上,神情充满愠怒。

杰克识相地不发一语,但心里却感到一丝残酷的愉悦,源自于总算撕开对方粉饰许久的余裕,得到与此时此景相衬的反应。

「不行。」

一阵死寂之后王终于开口,嗓音听起来干涩沙哑。

「为什么没跟我商量,你难道以为这不会是陷阱─」

「不试怎么知道?我们一直无法找到叛军的根据地……」

「我不允许。」

「为什么?」

「这方法不行,我警告过你别插手了。」

加布里尔断然拒绝让杰克一愣,毕竟每当两人有争议时,对方也极少不说明理由、直接用如此强硬的口气否定,这让他为之气结。

「那你要我怎么做?抛弃线人和冒险涉入的同僚?」

「别傻了,你比我想象的还要鲁莽冒失。」王不以为然。「及早收手吧,双面间谍?你不适合这种角色─」

「没错,也许我还不够了解你,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刚愎自负。」咽不下这口气的杰克反驳道。「当初到底是谁找我去议会帮忙的?现在我也─」

「不需要,我只求你做好份内的事,别再引火上身就好。」王径直打断前者的话,节外生枝的发展令他有些心浮气躁。

「我做这些都是为了你。」杰克深吸了一口气。「你明明知道。」

「好了,停下。」加布里尔不再注视前者,低头开始在羊皮纸上书写。

「你需要冷静,出去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杰克焦虑地看着被推到桌边的起诉书,再看着不打算搭理他的王,一股无名火油然而生,他已经忍受到极限。

只有他一人在焦灼烦恼,不安感益发扩大,而对方却毫不在意,杰克厌烦了这种交谈方式,猛地伸手跨过桌面捏住加布里尔的下巴,强迫后者仰起脸正视自己。

「加比,看着我。」

杰克低语,蓝眼中几乎要喷出冰冷的怒火,而加布里尔的反应则是从一开始猝不及防地睁大那双棕色的眼睛、接着怒不可遏。

「你想说什么?」

「你将议会托付给我,所以我为此身兼两职也在所不辞;然而议会的核心、司法独立是议会的灵魂,而你现在却要抹煞这一切?难道只是心血来潮,其实都无所谓?」

杰克一字又一字压低声音问道,也许是被前者罕见不顾冒犯、高涨的怒意震慑,王的声音虽然不悦但缓和了下来。「杰克,要让议会完全自主发展还太早了,就如同你刚才提到的体制问题,那还需要时间……」

「所以你只要听话的棋子,呼之即来挥之即去,适时添加或剃除,达到你要的效果,加比。」杰克轻声低语,手指在对方的下颚间摩娑。

「你简直是在对待实验品一样。」

杰克语毕,然后觉得一阵晕眩,他无法理解自己现在的视角为何是对着天花板,接着才从颊边感到一阵热辣辣的疼痛,他跄踉着退了几步才稳住身体,口中的血腥味提醒他自己刚被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重击了一拳。

「永远!不准!这样说我!」王咆哮道,杰克抹了一把嘴边的血渍,并有点诧异自己还能在对方刺痛耳膜的吼声中思考,这是戳到哪一点痛处了?

「尤其是你!」加布里尔绕过桌子,揪起杰克的衣领咬牙切齿的强调,力度大到关节发白,杰克则伸手抓住对方的手腕试图扳开。

「再也不要─」

「陛下?」书房内的骚动引起警卫们的注意,而闯进书房后眼前的状况则让他们迟疑不前。「这……」

「出去,我没叫你们。」王见到警卫后随即甩手放开对方,回到自己的座位不发一语。

杰克则咳了几声,目送着退下的警卫后开始整理起自己发皱的前襟,一颗差点被扯下来的金属扣吸引了他的注意,边缘不知何时沾上了些黑色的污渍。

「你迟早会明白的,现在出去。」

王疲惫的低语,他再次拉过羊皮纸,手却握着拳迟迟没有伸向羽毛笔。

「加比。」杰克若有所思的用指尖再次抹着那未干的痕迹。

「让我看看你的手。」

 

◆————◇———————◆◆———————◇—————◆        

 

(tobe continued)


评论(7)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