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watch坑專用主頁,目前偏愛76R~歡迎留言交流~

【76R】金子心 A Heart Of Gold 第三部 Ⅳ下篇

A Heart Of Gold III – Unlimited




请先确认注意事项再阅读,谢谢~

 

!!Warning!!!


1.Overwatch76不朽战士和Reaper无头骑士+中世纪架空同人,幼驯染私设多OOC请慎入。

2因为每篇剧情都有串联,建议看过前作为佳→ 

☆Chastity belt 金子心    結局 新年贺文

楔子 

 I 

II  .  

III .  

IV  . 

3.谢阿IN的超可爱租屋梗,以及被各种奇妙问题骚扰的社长


◆————◇———————◆◆———————◇—————◆

 


杰克自踏入仓库之后便一直专注于书写,昏暗静谧的空间持续伴着微弱的振笔声,要不是烛芯燃尽,还不知时光早已匆匆流逝。 

一行又一行,接着翻页继续。

仅是反复如此动作,就能让拥有漫长生命的魔物体认到不断前进的时间。

泛黄纸张记载了百年间的大事纪,细小墨迹平铺直叙地堆砌历史,但简短单薄的文字却无法道尽当代的风云轨迹。

一页又一页,然后阖上封底终结一世纪。

当下仅在须臾之间仓促抉择,蓦然回首,周遭所有一切都已不复焉。

吸血鬼翻开下一本古籍,望着手边逐渐堆积起来的新抄本,徜徉于过去回忆的他脑海间不禁掠过有些荒诞的想法。

(如果时间像书页,能重新翻回百年前那一页的话……)

 

此时杰克突然停笔,因为一股强烈的敌意冷不防的袭击了他─无关个人思想、那是源自于种族根源里对死对头的厌恶,辛辣腥膻的野兽气息莫名使他感到喉咙干涩、牙齿发痒。

杰克转过头去,果不其然的见到不知何时伫立于阶梯上的赏金猎人,后者一手勾在腰间皮带扣上、另一手持枪指着他。

「许久不见,看来你果然是老了,反应不仅大不如前、也破绽百出啊。」

杰西‧麦克雷从帽檐下一脸兴味的俯视着对方。「今天运气真不错─拜你所赐,吸血鬼现在的价码在猎魔业界已经水涨船高了。」

「猎魔业界?」

 

杰克阖上抄本并拾起火柴点亮另一盏蜡烛,他并没有被激怒,但平静瞥来的猩红目光还是令麦克雷下意识绷紧神经。

「近代猎魔人也是堕落了,竟然雇佣魔物来猎捕魔物。」

「我只看报酬作事,总归还算是门不错的生意。」

火苗在晦暗中一眩后照亮室内,麦克雷耸肩继续说道。「况且和怪物战斗什么的、我们比普通人更适合,你自己也不是在做相同的事?」

「也许吧,但我们原因和目的都不同。」杰克注视着纹风不动的枪口沉默了一会,然后温和地开口警告。

「杰西,别打扰我。」

麦克雷瞇起眼睛扫过桌面上的抄本古籍,过去的自己或许还会有些顾虑,不过现在显然情况不同。

「我大概知道你在做什么,可是这有什么意义?他早就不是过去的他了。」

「你知道什么?」

前者语音未落,察觉到话中有话的杰克态度就陡然转变,沉声问道,而麦克雷皱眉反驳。

「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」

「说。」

杰克只是吐出了个单词,抬手将某些发亮的金属物零落撒在桌面上,麦克雷定睛一看,那是六枚子弹。

……什么时候?

麦克雷立刻低头检视自己的手枪,顿时感到汗毛直竖,而吸血鬼还在等待他的回复。

「好吧,我投降。」赏金猎人干脆的摊开双手放弃,毕竟眼下硬要搏命成本实在过高,太不明智。

「不如这样吧,我先免费提供一个情报作为道歉,如何?」

「别想岔开话题。」

面对彷佛能把人刺穿的目光,麦克雷只是笃定地扬起嘴角。

「别这样,你会感谢我的─那是前天来自于女巫的传信消息,关于无头骑士在阿德勒城堡里遭遇军队的事。」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 麦克雷回顾当年跟随在陛下身后的那段时间,惊觉自己其实对他一无所知。

 

并非是被蒙在鼓里,相反的陛下从未对他隐瞒任何事情,包括变异体质及那些暗地里未公开的战役、甚至是他和另一位骑士团长的关系。

那时候的麦克雷因年轻而有所不甘,但又对这股烦闷道不出原因─尽管对方确实救了自己一命,但除此之外加布里尔待他们可说是毫不留情,幼时的狼人在鞭子及拳脚下敢怒而不敢言,有时还会埋怨起当初签下卖身契的自己。

不过陛下虽然对任务要求苛刻,论功行赏倒也不吝啬,每当获得赞赏时又弭平不少烦闷。

「做的好,杰西。」「果然我还是需要你,杰西。」加布里尔唤着他的名字并露出甚少展示的微笑。

真狡猾,麦克雷想着,却又不自觉的完成一个又一个凶险的任务。

 

身为达摩克利斯的首领,麦克雷知道这些任务都怠慢不得、每项都是完成最终目标的基石─他们要杀死以血缘控制陛下的吸血鬼,灭绝王国的宿敌,永除后患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「我还是不信任那女人。」

又一次例行的补充货物任务后,麦克雷从炼金术士的工房归来时已是薄暮时分,他在王的书房中烦躁地来回踱步,不时透过窗口紧盯着工房的方向。

「她太可疑了。」

「闭嘴,杰西,你太吵了。」

王揉着太阳穴说道,然后打开赭粉谨慎地抹匀在脸上及手腕处,这是体质改变使得肤色不自然的折衷办法;而麦克雷在瞥见前者往领口的咬痕上修饰时便移开了视线。

「所以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打回去?我们让那些混蛋太久,也不少人有异议了。」

「这是你负责的部分了。」

「我知道,只是最近越来越费劲了……万一让他们知道你的体质,一定会开始暴动,得有什么来转换下注意力。」

「还不到时候。」王只淡淡地回了一句,伸手指向对面的书柜。「拿西北战报跟地图给我。」

麦克雷应声开始翻找,嘴里还一面叨念。

「说真的,我看不出早点执行计画有什么不好,一举清除宫廷内所有线人和下仆,然后再追击那些吸血鬼─」

「不成,吸血鬼和狼人不一样,他们比较偏好单独行动,一打草惊蛇让他们隐身起来、敌暗我明就麻烦了。」

「听起来挺有道理的,都不知道我在担心什么。」麦克雷拿出卷轴翻看了下,发觉不是要找的之后又扔回去。「那么老大,如果解除控制还是无法阻止变异,你要怎么跟议长解释?」

「你让我自己烦恼就好了─还没找到吗?」王敷衍了问题然后不耐烦的问道,指关节敲着桌子催促。「都来几次了,地图一样放在第二层的第三格,战报会在新呈的那一排─」

「拜托,我才来没几次,你该对更常来的那一位泄愤才是,也许拿剑砍他?」

「好主意,不过我不能砍他,能砍你。」

「这太不公平了。」

麦克雷将文书递上后抱怨,他望向窗外灯火之上的夜色,布满厚厚云层的天幕透出一束微光。

 

「冷静点,就快了。」王摊开卷轴一边开口,麦克雷知道前者是在回应自己对行动何时开始的疑虑,语气冷静地让人差点忘了他才是真正压抑着满腔怒火多年的人。

「对了,这次收集和运送任务相当成功,想要什么奖赏?」王随意问道,目光没有离开桌上的文件。「特别是和骑士团起冲突的部分斡旋得不错,我希望今后都尽量照这样,避免引起注意……」

 

没有人回答问题,取而代之的是爪尖触碰地面的轻响。

王半晌后抬头,只见到一只壮硕的棕毛狼人盯着自己看,后者将前爪搭上桌面、瞇起细长的眼睛,伸长舌头发出带着气音的低啸,似乎在试图按捺长嚎的冲动。

 

「都忘了,今晚是满月。」加布里尔自言自语道,面对着张口就能吞下成人首级的狼嘴毫无惧色,狼人则是暴躁地垂下双耳、扒了几下桌面弄出划痕。

「有什么话想说吗?」王就像两人初次相遇一样气定神闲,继续阅读着战报,伸手在对方毛茸茸的大脑袋上拍着。

狼人的鼻吻掀起皱褶狺狺低吟,他凝视着王并露出了森白的獠牙─成了野兽却保有人类心智的狼人埋怨着。

要什么奖赏?那是源于仰望与懵懂中诞生的期许、可望而不可及、而你心知肚明却无视或加以利用─某方面来说,你才是最贪婪的那个人。

 

「看来也只能明天再说了。」王瞥了一眼盯着自己的狼人,指向外头。

「去看看其他人吧,可不能让他们出了岔子。」

狼听见命令后低鸣了一声,终于移开了目光,但剎那间突然往前张口一叼、然后口中带着刚扯下的耳环,以胜利者的目光瞥了王一眼就转身躍出窗口。

「……所以这是你要的奖赏?」

王皱眉摸着沾上黑色血渍的耳际,那里的伤口已快速再生完毕。

还真识货。

王评价道,但此刻他心里却对价值不菲的饰品毫无留念,盘算的是明天该怎么惩罚无礼的下属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(to be continued)

 


评论(7)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