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watch坑專用主頁,目前偏愛76R~歡迎留言交流~

【Angel on Call.】天使在线14章【Part.14英雄不朽】 (03.18)



cp无差,脑洞清奇,一场实验意外让死神换了身体,他必须在全是过去好友和战友─但现在全是敌人的守望先锋基地里伪装,他能够成功的卧底、夺回原本的身体吗?

 


●●●●看文前的防雷警语●●●●

 

非CP向OW全体文

非原作自设多、时间线地图修改有。

 

本章→过去片段

尽量双周更吧(抹脸

 

喜欢请评论或给心唷~谢谢(*・∀・)

 

 

 

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

 

 

车辆在智械司机不安的叨念下(不会惹上麻烦吧?这合法吗?)经过拱桥驶进珍珠区,尽管一路上都只开着小灯保持距离,但毫不意外的还是追丢了─安吉拉不认为对方身为暗影守望的一员,会无法察觉到这种程度的追踪。

 

「照原路返回?」

司机回过头问道,语气听起来充满希望。

金发医生环顾两旁的工厂,他们已离开街区边缘的卵石道路,再远点就是荒凉的海港近郊。「直走到底然后回转。」

安吉拉指着路面的尽头说,虽然心里清楚继续找也是徒劳,却不甘就此放弃。

她的目光在街道及巷口间梭巡,这一带遍布旧时工业兴盛时留下的厂房和装卸平台,黑暗中有如幢幢高耸林立的影子。

司机转动方向盘通过寂静无人的街口,有些不安地开口问道。

「那现在呢?」

金发医生还来不及回答,下一秒旁边的巷子里毫无预警地有个黑影快速退出,急速迫近的车尾迎面而来发出刺耳的煞车声。

司机也反射性地即时煞车,并发出一长串惊恐的怒骂,毕竟那台突然出现的车差点把尾部缓冲杠卡在他们的前灯里。

「老天!这是怎么─」

横挡在前方那台车此时熄火开了车门,而安吉拉一见到熟悉的脸孔也准备踏出车外,她身后的司机见状惊疑不定地大声问道。

「等等─客人?」

「到这里就好。」

安吉拉反手关上车门,接着大步走向麦克雷,后者则先开口警告。

「医生,请别再跟了,这不是你该干涉的。」

「或许这不关我的事,但我的确是以『医生』的身分确认你现在是不是独自进行有危险性、可能会把自己送进医务室的行动。」

「你可能有些误会─」

「我也知道这不是你能决定的,可是太冒险了,另外最近也越来越常看到针对组织的反对游行联署,我担心万一……」

「不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」麦克雷露出苦笑打断了安吉拉的话。

「严格上来说,今晚只是去拜访一个朋友─别用那种眼神看我,我保证是真的。」

「朋友?」

「没错,最多算得上一场游说,没什么好担心的,你还是回去吧。」

「一般不会在这种时间拜访朋友吧。」

金发医生说并瞄向牛仔腰间的配枪,后者耸了耸肩。

「以防万一。」

「既然只是游说,何不让我帮助你?也是以防万一。」安吉拉冷静的提议道。

「暗影守望的车上应该也有备用的女武神套装。」

「听起来不错,但我不能答应。」

两人一个试图劝退对方,另一个狐疑地环抱双臂僵持着,直到一阵引擎发动声打破沉寂─那名智械司机似乎终于下定决心,不想再蹚上任何浑水了。

 

「……我要客诉他。」

麦克雷望着快速驶离的车尾灯叹气,安吉拉则走向厢型车的另一侧。        

「别为难人,刚才我下车的时候就已经结算里程了。」

「好吧,可惜时间不充裕,不然我一定先送你回去─还是你愿意待在车上?」

「想都别想。」

 

 

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

 

 

现在是凌晨天未亮时,两人下车后走在万籁俱寂的威拉米特河畔。

「还记得刚才酒吧里你问到的那支电话吗?那是他其中一个还有联系的朋友。」

麦克雷一边调整通讯器一边说道,安吉拉倒是对前者如此爽快答应有些意外,毕竟守望先锋内部行动虽然偶有合作,但基本上总是各自分工不互相安涉。

似乎敏锐的查觉到医生的疑惑,麦克雷开口解释。

「这个嘛,虽然我的确较常单独行动,但并不代表不能改变下方式,事实上我来这里的一个月间已经和目标接触过了,效果不太理想─呃,希望那些酒钱可以报公帐……」

「我可以问你们找那个『朋友』有什么目的吗?」安吉拉谨慎地问道,他们正沿着一面歪斜的铁丝网围墙前进。「是情报、还是证人?该不会你们要─」

「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不过目的是游说和保护,他是个有点争议的工程师,特别关于智械工程研究方面。」

牛仔皱眉,他原本抽出一支雪茄,但想了想还是塞回口袋。

「那名工程师也精通系统通讯技术,居无定所、不会在同地点停留超过太久,因为他不仅躲着我们,同时也提防其他势力,而莱耶斯希望他能接受组织保护。」

「像之前那些受到恐怖组织要胁的科学家吗?我们提供救援和护送,但有争议的研究者通常也很难进入转介程序─即使那是必要的,我认为某些技术应该避免遭到滥用。」安吉拉说,她莫名想到某个红发的倨傲科学家。

「呃,或许吧,天晓得莱耶斯要做什么。虽然人事安排不干我的事,不过最近实在……这题外话了。」

麦克雷说到这里及时打住,安吉拉看出前者并不想多谈。

「总之如果顺利见到他,你在场的话或许有些转机,不过最好别让莱耶斯知道,他不会喜欢这个主意的。」麦克雷若有所思地表示,比了个往这走的手势。

「好了,跟着我,就在附近。」

 

并排的货柜仓库后方是外墙斑驳的混合社区,堆着垃圾和钢筋的水泥墙边上有着大小涂鸦,缠绕着低矮电线的路灯昏黄地闪烁,四周杳无人迹。

「就这里,虽然登记上是私人公司的办公室,不过实际上是出租机房。」

麦克雷指着前方的大楼说道,安吉拉则越过一台板金凹陷的车辆看见狭窄中庭间的入口。

「我们怎么知道他在不在?」

「我从取得地址后就同步了这栋大楼出入口的监控,自他进去之后都还没有人员离开……对了,医生,虽然这是我自作主张─」麦克雷说,谨慎地张望四周。

「不过答应我,若有情况就优先保护自己,明白了吗?」

「当然。」

「以防万一,对类似『跑』、『躲起来』之类的指令,不能有任何异议。」麦克雷认真询问,一反常态的正色让安吉拉有些忐忑。

「了解。」

「非常好,不愧是我们的医生。」麦克雷扬起嘴角说道。

 

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

 

他们安静快速地通过前门,停在楼梯转角边狭窄阴暗的走道间,麦克雷将手放在腰带上准备随机应变,而安吉拉则在对方示意下站在猫眼前按了电铃。

接下来一片沉寂,房内似乎没有任何动静,等待了半晌后两人互望了一眼,麦克雷测试性的将手探向门把。

「门没锁。」他无声低语,一面缓慢的推开门,同时刺骨的空调冷气迎面而来,令人感觉彷佛瞬间踏入冬天的寒风。

 

「哈啰?」金发医生深吸一口气,迟疑地迈出脚步。

她环顾身处的空间,这是一座不小的机房,数座机架式伺服器整齐排列,大量风扇集中运转着,信号灯在无数错落的缆线间闪烁。

两人在设备间仔细检查却毫无斩获,安吉拉在其中一个萤幕前蹙眉,桌上摆了壶冰冷的咖啡。「没人在,确定是这里吗?」

「怪了,这不可能。」麦克雷审视着萤幕上的数据,意外之外的发展也让他有些疑惑。「我回报一下情况。」

 

安吉拉识趣地退到房间角落,听着麦克雷和控制中心通话。

「对,没错……有,监视目标没有移动……楼上也没有?」

─既然这名工程师还没有离开,他会去哪里?

安吉拉望着还有半杯没喝完的咖啡,一面检视面前的萤幕思忖,此时她注意到运算中的诸多程式工作视窗下有一个提醒不断闪烁,安吉拉将转头瞥了麦克雷一眼,将手移上触控屏幕。

 

「可是……那就先这样,还有什么?好,我知道了。」

麦克雷记下了一些事项后结束通话,转身抱怨。「真是充满波折,我看我们先─医生?」麦克雷还没说完的话及时没了下文,因为刚才本该在那等待的金发医生此时却不见踪影。

「医生,这不是个开玩笑的好时机─安吉拉?」

麦克雷又大声询问了一次,可是依然无人回应,而萤幕上被点开的视窗吸引了他的目光,那是一个眼睛的符号,在数据与图表间显得格外不协调。

 

 

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

 

(to be continued)

 

 


评论(12)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