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watch坑專用主頁,目前偏愛76R~歡迎留言交流~

【76R】消防员月历【Firefighters' Calendar】Part.6



大家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。

 

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●——————●——————●

 

SakaiShaddock(社长)一起玩的新AU

是说断在这情非我所愿(飞快逃走)只是最近忙阿~~等连假再来补QAQ

 

★★★★注意事项,请接受以下设定再继续阅览★★★★

  1. 感谢日常中默默保护大家的真英雄。

  2. OOC架空私设直冲天际,警官+消防员AU,76R已婚设定。

  3. ABO世界观,Alpha莫里森x Omega莱耶斯,不看ABO的小伙伴请见谅哦,这次剧情里有很多气味(?)不强化这个设定实在是太可惜了(欸

  4. 185亲情向、一点麦藏出没友情赞助。

 

喜欢请顺手点个赞或留言~谢谢~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是欧瑞莎在警局到职后第一次出勤。

身为菜鸟警员,她感到换气扇转动频率和体内电压比平时高─这代表自己正在「紧张」吗?

和她一同搭档值勤的哈娜鼓励性地拍拍前者,虽然身高完全构不到大型智械的肩膀。「没问题的,有我罩你!」

根据最新下载更新的人性化模块,欧瑞莎认为此时该回复对方一个善意的表情,没错,跟着前辈就对了─自己得好好表现,可不能让伊菲丢脸。

 

哈娜耐心的提醒注意事项,一边指着交通繁忙的路口叮嘱道。

「刚才指挥中心通报附近发生火灾,记得注意疏散车流别挡住救灾车辆。」

【理解为开路程序。】

欧瑞莎自信满满的切换成交通管理模式,面部光镜随着信号灯切换,不久后她看见转角出现数台救护车和警车,于是先拦住路口的车流等待救灾车辆通过,但此时一台车却试图抢快从空隙间窜出,而欧瑞莎没有考虑地就直接出手挡在加速的车辆面前。

一阵尖锐的急煞车和撞击声后,菜鸟交警尴尬的望着被自己坚固手臂打凹的车头,保险杆可怜地摇摇欲坠,车灯也碎了一地,驾驶在一片刺耳的警报车鸣声中不敢置信的降下车窗,接着回过神来开始大声质问。

 

【Oops.】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大街上众人围观着商店的电视墙议论纷纷,画面中的公寓正冒出大量浓烟。

 

【……市中心公寓发生火警,起火原因还有待厘清,先将镜头转交给现场记者。】

【谢谢主播,由于公寓地下室堆放大量易燃货物,停放在入口周边的车辆(镜头拉近)车壳都被火场的高温影响、变形融化,警消人员拉起封锁线─】

 

「别担心,救星来了!」一个黄色的身影迅速掠过镜头,让现场记者愣了一下。

【呃,现场的消防人员正在使用云梯紧急抢救楼上的受困民众,我们可以看见拉水线灌救、喊着「正义从天而降」和「冻住不许走」的队员─等等,那个人是拿着两条水线吗?】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在火场稍微后方之处、警车中的莱耶斯注视着现场,包括摄影机面前播报的记者还有四处奔走的救灾人员及群众─随即对通讯器下了命令,此时埋伏在各处的特勤人员开始行动收网。

 

医护组也忙碌着,安吉拉提着医疗箱喊道。

「急救伤员先搬上来!」

卢西奥和莱茵哈特小心地合力将伤者抬上担架,前者还一边抱怨。

「老兄,下次别shift甩尾了,我都快吐了。」

金发医生替伤者戴上氧气罩,面色凝重。

「不行,没有呼吸心跳了─温斯顿,给我电击器。」

「我研究出可以调整瓦数的Tesla Cannon,我想可以─」

「不,请给我普通的AED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莱耶斯留神地听着各小组回报,一边拿起第四杯外带咖啡。

不知为何、今天不管他再怎么灌水都还是感到口渴,只好选择订购携带方便的连锁店饮料。

不久后通讯器传来有所收获的消息,于是莱耶斯下令将嫌疑者带回去做笔录调查,留了部分人力在现场维持秩序,当他发动警车准备离开现场时,刚好见到莫里森出现在后方整备处拖下护具,与下一班前来支持的人员交接职务,而且似乎因现场高温难耐,莫里森拉起防火服底下汗湿的衣服擦脸,后来干脆脱去上衣和队员交谈。

 

莱耶斯盯着伴侣一会才回神过来,觉得太阳穴不受控制地抽痛及心悸─该死,一定是今天喝太多咖啡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经过特勤人员基本的过滤盘查,最后带回两名符合局长阐述特征的嫌疑犯。

麦克雷接过源氏递给他的资料,将纸本推到两人面前。

「总之,你们是最后出现在地下室出口监视器前并留在现场的人,所以请配合一下,做个笔录。」

「这一定有什么误会。」第一名长相举止普通的人表示,他一脸困扰。

「我只是路过这,而且我有预约今天下午街角的牙医,再不去的话─」

「老兄,你们找错人啦,我很忙的。」第二名嫌疑犯坐在椅子上大声抢话,右脚的义肢木腿不耐烦地敲着地板。「我还有正经差事要做─」

麦克雷瞇起眼睛望着眼前这名发尾有点烧焦,衣着像拾荒者般破烂,正神经质地四处张望的嫌疑犯─不行,不能以外表判断任何人。

「对了,借问一下,你身上带的那些罐子是?」    

「才不是罐子咧,那是我心爱的炸弹!」

 

麦克雷和源氏闻言后快速对望了一眼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他们让前一名嫌疑犯做完笔录后离开,只留下第二位嫌疑犯审问,但后者显然不愿认罪,在侦讯室里僵持不下。

「嘿,是条子就可以为所欲为吗?所以说我讨厌穿制服的人!」

「那就请解释为什么会在那里,还有身上带着的这些东西─」

「我会叫我朋友来,到时候你们就完蛋了!」

「噢,希望你朋友是律师。」麦克雷敷衍地响应,拍了拍桌上的数据。

「詹米森‧法尔克斯先生─自己瞧瞧这么多窃盗、抢劫前科,到底说不说?」

此时有人敲了敲侦讯室的门,是信息部的黑影。

「喂,那边的,有人来保释他了。」

「什么?」

 

门外一名体型惊人的壮汉拎着珍珠奶茶伫立在走廊上,缄默地令人感到压力。

「马可,我就知道你没有我一定会迷路!」詹米森兴高采烈地大喊,然后被朋友一瞪后就安分了下来。

「可是他那些炸弹,不就摆明─」麦克雷有些不能接受地对黑影询问,后者抛出数个监控画面。

「这家伙早些时间出现在街口,你看,他朋友去买饮料了,接着这边开始闲晃,然后追着一只老鼠扔废铁,追到地下室出口。」

「等等,那么─」

「噢,对了。」黑影耸肩。

「刚才前一个人提到街角的牙医,我就随手查了一下,今天下午那间牙医临时有事停止营业,如果有预约的话─应该会收到通知。」

「那么……」

警局里众人同时沉默,背景只有詹米森抱怨「珍奶怎么不是半糖,算了看你迷路就原谅你」还有马可混浊的「白痴」对话声。

 

「那么快把嫌犯捉回来啊啊啊!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幸亏大伙察觉得早,及时在警局前的街口追上正准备过马路的前一名嫌犯。

后者发现事迹败露,慌张地开始加速奔跑、还撞倒了几名路人。

最后眼看着快被追上,嫌犯不甘束手就擒的抓住一名路过女子,抽出小刀地抵在她纤细的颈部大声咆哮。「别过来!」

 

警局众人先是一愣,然后看清楚那名被挟持的人质时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「搞什么是埃米莉啊,散场了。」

「你回来上班啦─杰哈还好吗?」

「好累,等下晚餐吃什么?」

正当嫌犯一头雾水、对警察们反而放心的表现感到不解时,那名女子立刻敏捷地挣脱,反手往他脸上拍了个蜘蛛状的装置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事件终于告一段落了。

 

麦克雷如此想着,他此刻和长官正在前往市政厅参加记者会的路上。

莱耶斯边操作方向盘边嘲讽某些议员急着邀功之类的话题,一面提醒新闻稿特别需要声明的几个要点。

 

下午时段有些堵车,副驾处的麦克雷百般无聊地回想起方才混乱的场景─那名嫌犯大方承认自己就是恶名昭彰的连续纵火犯,态度也变得十分嚣张。

「反正只要说我有精神病,法官也不能拿我怎样!」

鉴于犯人不配合调查,于是警局致电禅亚塔大师希望对方能来帮忙─但大师刚好去演讲,所以辅导中心派了名从没见过的代理。

那名代理也是智械,话少并看起来很讲效率,要求独自和犯人谈话。

既然侦讯室有监控就没要必要特别关注─麦克雷如此认为,但会谈后他打开侦讯室的门时是一脸懵懂的,毕竟整个房间布满烟硝和弹孔。

 

「……你们监控的人都在做什么?」

麦克雷看着毫发无伤却一脸呆滞的纵火犯,没了刚才的狂妄、对源氏记录案件的质询有问必答,偶尔重复几句「堡垒说的对」之类的恍惚呢喃。

黑影只是耸肩。「对症下药啊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好不容易扑灭大火、将人员全数救出的消防队员回到消防站。

莫里森将防火衣扔进专用清洗机里,不一会机器内的水都被灰烬染成黑色,接着他前往中控室打算完成救灾报告,遇上正在写纪录数据的安吉拉。

莫里森简单打了个招呼就将注意力转往屏幕上,而安吉拉看着前者的背影似乎有话想说却犹豫不决,踌躇了半晌后决定出声。

「杰克?」

「什么事?」莫里森应声,依然忙碌专注在工作上。

「我正在整理假单和出勤纪录,看到你跟新人换班的部分─你好像已经很久没请假了?」安吉拉像是尽力不让自己的提问太过直接无礼。

「照之前请假的频率来看,这次间隔比较长,几乎快要超过两次周期了─我还是建议一下,抑制剂对身体不太好。」

「不,没有,我们之前协商过─」莫里森漫不经心地回话,然后动作一滞。

 

该死,他终于想起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事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麦克雷打开车窗透气,让冷风灌进车内。

不管怎样,暂时别去想侦讯室修缮的问题─至少困扰他们的事件终于解决了,最近随时绷紧的神经总算得以暂时放松。

灌入车内的冷空气吹散火场残留的焦臭烟味,莫名的甜味开始充斥车厢,显然因为案件解决而松懈的人不只一个。

查觉到事态不对劲的麦克雷愣住,尴尬地瞥了一眼自己的上司,而后者则胀红脸紧急的在路边停下车,还没停稳麦克雷就自觉跳出车外─他可不想被暴力驱赶。

「记者会交给你。」莱耶斯急促交代,将资料一把塞给属下。「顺便替我请假。」

「喂!等等!」

麦克雷傻眼的看着局长座车扬长而去,只能抱着资料忿忿地对车尾灯大骂。

「太突然了吧─这样要我怎么去会场!」

(F**K!不仅职场歧视、虐待属下丢包责任!去你的局长!)

麦克雷在街上四处张望,抬头确认路牌标志。

很好,他啥都没带就被拎上车(说是紧急召开的记者会),这街区离市政厅还有五条大街的距离,保险估计走两个小时就能到─还是算了。

勉为其难的求救吧,但要找谁?

 

正当麦克雷苦恼时,身边传来车辆靠近的引擎声。

「嘿,怎么在这?」半藏探出车窗问道,麦克雷惊讶地看着前者。

「老天,这么巧,你呢?」

「我下午没值班出来买点东西,可是你们应该还没下班吧,外勤?」

「噢,其实我迷路了,在通往你心中的路上─开玩笑的,其实刚才发生了点意外,现在要赶去市政厅。」

「你遇到麻烦了。」半藏宽容地自动无视前者的打趣。

「看来我来得真是时候,顺便载你一程?」

麦克雷受宠若惊地点头,这难得的机会让他的不满立刻烟消云散。

(感谢局长!赞美局长!!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交通警察欧瑞莎继续认真执勤,不过当她看见一台超速且违规左转的车经过时,却迟疑地没有拦下对方。

【哈娜,那是局长的车吗?】

哈娜瞇眼眺望远去的车牌,肯定地点头。

「没错。」

【那么……】

「照开单啊,我已经拍照啰!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莱耶斯没有接电话,这已经是连续第六通了。

 

莫里森脸上的担忧不言而喻,连安吉拉都看不下去开始帮忙找人,源氏告诉她局长和麦克雷一起去了记者会─经过几手转接才联络到开完记者会的麦克雷。

「状况来得太突然,局长有说要请假、但没说去哪。」

麦克雷表示他绝不会承认自己见到半藏太开心、外加因为赶着开会一时忘了该通知对方。

 

自己的伴侣竟然在驾驶时、而且还是人来人往的街上进入发情期,莫里森听见这消息时吓出一身冷汗,显然一大早的头痛跟心悸都有来由,而且花粉症让他无法闻到任何端倪,不然早就察觉了─中午也是,他忽略了Omega周期前会减少摄取固体食物的习性,以为只是压力的问题,真是各种可怕的巧合。

 

平常莱耶斯对自身状况总是严谨且规律的控制,这让他也习惯等候对方提出要求,而不是主动留意─总之他即将面临一场前所未见的状况。

没有先计划请假,房间里也没准备防水垫,更别说流质能量饮料等等─莫里森无暇考虑其他、火速赶回家里,现在他心里只求没发生什么意外才好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(to be continued)


评论(10)
热度(55)